猫咪纪事录

有诡秘二了,但是不敢看,怕中毒。

《龙与龙》 [序章] · 消失在清晨的梦


极光单人隐晦向,看不懂的小伙伴应该大有人在吧,毕竟写的挺意识流的。。。😂😂😂

全文极光这个词只用到了不出五遍警告。

不喜勿喷谢谢合作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所记忆的梦,在你睁开眼时的清晨就会开始消散,直到你忘记它的存在。”


“它是只属于你的梦,如果你忘记了,就没有其他人会记得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这种地方,雪是不会停的。


“啊啊啊啊!F*K!”


在狂风与暴雪中,一支四个人的小队正在艰难地冒着风雪前行。领头的男人掏出指南针,用袖子擦了擦玻璃的盖子上的飞雪,想要确认一下方向。但是指南针的状况显然是不对,正极和负极来回的绕着圈,就算停下了也会立马转到其它方向上去。


男人愤气冲冲的把毫无作用的指南针塞回他的口袋,咒骂道:“如果我还能再见到那个奸商!我一定要暴揍他一顿!”


“卡文先生冷静。。。我觉得这个应该不是那个人的错。。呜哇!”


一个跟在后面的女孩开口了,突如其来的一阵强风差点儿把她拍倒在雪里:“这里。。。虽然很弱但是有魔法的气息,我们不会是误入了什么人的领地吧?”


她尽量低着头,不如说是被风吹的抬不起头。她用围巾捂住自己的脸,可以的话她连眼睛都不想露在这像锋刀一样的寒风里。


紧跟在男人后面的小哥按着脑袋顶上的帽子,眼镜上净是些贴上去的飞雪:“是啊队长!魔法什么的我不懂,但是这个风确实是一点儿没有减小的意思。我们先随便找个山洞什么的躲躲风雪吧!”


被叫做卡文的男人把自己背上的行李往上颠了颠,笑着开口道:“妈的!这种时候你们倒不怕山洞里面已经有主人了哈!”

他开口的瞬间,白色的水汽就从他的嘴里冒了出来。


“现在不是在意这种事情的时候好吗?”在队伍最后收尾的人紫发小姐姐拉了拉自己的围脖:“你们也都少说点话吧!都节省节省热量!”


戴眼镜的小哥立刻耍宝的比了一个一点儿也不标准的军礼:“是!大姐头!”


紫发小姐姐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上:“你都这种时候了不要给我耍宝了。”


“喂!等一等!”


领队的卡文突然叫出了他们:“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。”


整支小队瞬间安静了下来。只见他们前方的雪幕中,有那么一点点橙黄色的光在慢慢的靠近。伴随着光芒而来的还有提灯在风中被吹的吱嘎摇晃的声音,不知为何,就算风雪这么大,那声音依然非常清楚的传进了众人的耳朵里。渐渐地,一个灰色的人影浮现了出来。


“喂!旅行者!”


那人在他们的不远处停下了脚步。他穿着厚重的灰色斗篷,上半张脸都掩盖在了外套的帽子下。看不见他的眼睛。像一块儿伫立在雪地中的岩石一样的他举高了手中的提灯,朝卡文一行人喊道:“你们迷路了吗?!”


卡文瞪大了眼睛。

明明周围也不是特别暗,他在那一刻却感觉那只小小的提灯,把周围的一切都照亮了。


    。。。


“哎呀!真是帮上大忙了!”


卡文不好意思地用手捂着自己的后脑勺:“如果没有小哥你的话,我们不知道还要在风雪中徘徊多久呢!真的很感谢你!”

“不用谢,不用谢!”


坐在暖石堆对面的少年慌张的摆了摆手:“这都是我应该的。这里曾经被设下过龙的结界,现在虽然已经没有了,但是留存下来的部分魔力还是会迷惑靠近这里的旅人,我的工作就是为他们指路啦。”


粉色头发的女孩儿恍然大悟的两手合十道:“原来是这样啊!所以我才感受到了魔法的气息呀。”


少年有些惊讶的看向女孩儿:“你是魔法师吗?”


“是的!”女孩儿从她背后的背包里掏出了一顶白色的尖顶魔法帽,上面还糸着一个大大的粉色蝴蝶结,虽然都被压的有些皱了:“别看我这样,我姑且也算是欧特学院里的优秀毕业生哦。之所以完全不戴帽子只是因为太冷了而已!而且帽子会被吹飞的!”


带着圆片眼镜的雀斑男子摊了摊手:“所以说你们魔法师为什么一定要带着那么累赘的东西啊,明明都跟你说了放在家里就好了。”


粉头发的女孩儿气鼓鼓地说:“你不懂!这是我们的魔法师的证明!哼!”


“哈哈哈哈。”卡文转过头,看向坐在对面的小哥:“说起来你还不知道我们的名字吧?我是队长的卡文,旁边的那个粉头发的小鬼是魔法师的夕莉亚。戴眼镜儿的那家伙叫欧文,是个技师。还有旁边那个沉默寡言的紫发大姐姐就是占卜师的提拉索里里姐了。小哥你的名字呢?”


金色头发的少年微微低了低头,思索了一下:“我的名字啊。。。”


片刻后,他抬起头:“尤西斯特玛。。。你们叫我西斯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尤西斯特玛是出自古雅撒拉句吗?”


夕莉亚突然冒了出来:“尤西斯特玛在古雅撒拉语中的意思是‘狐狸之火’,也就是说你的名字其实是。。。”


她伸出一根手指,认真的说:“【极光】吗?”


西斯点了点头:“确实有这个意思,大概是我的母亲在我的名字中隐藏了一些小小的祝福吧。你不愧是名校的毕业生呢。”

夕莉亚得意的抱着手,鼻子都快指到天上去了:“那是当然!也不看看我夕莉亚大小姐是谁!哈哈哈哈!”


欧文笑眯眯的找茬儿道:“弄得好像挺厉害的样子,其实你只会这一个词吧!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


西斯看着他们在对面打打闹闹,不知不觉也笑了。


“好啦好啦,安静一点。”


一直沉默不语的提拉索里这时开口了:“你们是不是该睡觉了?小孩子们?”


欧文怂怂的缩了回去:“是,大姐头。”


夕莉亚不甘心的叫唤道:“我才不是小孩子!我才不是!”


提拉索里一记手刀劈在了她的头顶上:“快去睡觉,明天还要走很远的路呢。”


被打了头的夕莉亚委屈的捂着自己的头顶,小声的答应了一声:“是。。。我知道了啊。。。”


卡文撸了撸袖子,干劲满满地说:“你们就先睡吧,我和小哥就先守第一轮夜吧。”


他看向西斯:“反正你看起来也不困不是吗?”


西斯尴尬的笑了笑:“那好吧。”


“好的,记得换班的时候叫醒我哦。”


夕莉亚钻进了从包里拿出来的睡袋:“那就晚安喽。”


“晚安。”西斯笑着说道:“祝你做个好梦。”


不久,对面就传来了三个均匀的呼吸声。卡文拿出一块布盖在了暖石上,遮住了它的光。


“哎呀,这种东西还真是方便啊。”


卡文感叹道:“在越冷的地方就会越热,在越热的地方就会越冷。这种神奇的矿物也只有这里的山脉才会出产了。”


西斯回道:“是啊,这种矿石在这个山里其实这个并不罕见。我也只是随便捡捡来用来保暖的。这个山洞也算是我的临时避难所了。”


“说到这个山洞。”卡文接着话题问道:“原来这里是你的避难所啊,怪不得在洞口还有块木板挡着。亏你能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找到这么一个隐秘的地方啊。”


“我也是无意中找到的啦。”西斯尴尬的笑了笑:“之前有一次我在外面巡逻的时候被风雪困住无法回家,百般慌乱之际,偶然间发现了这么一个洞口。干脆就把这里设成临时避难所了。”


“哈哈哈,那你还真是运气好!”


卡文笑着问道:“西斯小哥你为什么要到这么高的山上来特意做这种工作呢?”


西斯稍微低头想了一下回答道:“我。。。的一个朋友在这片山里失踪了,搜索队的人们虽然花了好几天进行搜索,但是什么都没有找到。我这么着天天把自己关在这边的山里,在不想让别人步入他同样后尘的同时,可能也是对他的一种吊唁吧。”


同时,也对我自己。


“哦,是这样啊。。。对不起,让你回想起了伤心的事情。”

“没关系的,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
西斯摆了摆手:“话说你们这些人要跨过这座山去到对面国家的冒险者吗?”


“是啊。虽然沿途偶尔也会做些小生意,但是姑且也算是冒险者吧。”


卡文怂了怂肩:“现在哪儿都不好混呐——”


西斯笑了笑:“哈哈是啊。。。”

“所以因为是冒险者,所以我知道一些神奇的知识哦。”


卡文的声音突然沉了下来,严肃的说:“比如,古雅撒拉语其实也是龙族的通用语言之类的。”


西斯的脸色一沉。


他看向西斯,西斯的脸上此时也没有笑容:“会用龙语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字的妈妈还真是少见啊,你难道。。。”


卡文低沉的说道“还是龙族不成?”


西斯闻言微微低头,笑了笑道:“你果然注意到啊。那她呢?夕莉亚小姐注意到了吗?”


“她应该注意到了吧?只不过她没太在意。”


卡文站起身,拔出了腰间的长剑指着西斯的鼻尖:“真是群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啊!”


西斯看着与自己的鼻子近在咫尺的剑尖,无奈的笑了笑:“我如果说我的名字只是巧合?”


“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。”


“不,有的。这么巧的事。但我的并不是巧合。”


“哈!”卡文笑着把自己的剑向上提了提。


“如果我说我没有恶意?”


“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我就信了,但是我还得保护下面的那三个。”


“如果我说我只是想帮助你们?”


“虽然很对不起,但是我没相信胆量。”


卡文举起了剑,斩了下去:“再见了!极光!”


剑锋落下,直对少年的头颅。


“老大醒一醒!!!”


“唔哇!”


昏睡在地上的卡文吓的直接跳了起来:“啊?啊?怎么了?”


“真是的!这位贪睡的卡文先生,现在已经是早上了哦。”夕莉亚捡起了卡文刚刚掉在地上的毯子,拍了拍上面的尘土:“欧文在那儿叫了半天都没叫醒您,我还想着要不要给您下一个什么可以叫醒人的魔术呢。”


提拉索里在一旁收拾着行李,随便给还在旁左看看右看看的卡文递了个水壶:“别了吧。你要是对他的脑袋施加了什么奇怪的魔法,他的脑袋可能会长出花来。”


夕莉亚跳脚道:“我就这么不可靠吗?!”


“不是,这。。。”卡文下意识的接过了水壶,一脸茫然地环顾着四周:“那个极光呢?那个刚刚带我们来的人呢?他去哪了?”


“什么带我们来这儿的人?你睡糊涂了吧。”

提拉索里指了指在一旁忙着修理眼镜儿的欧文:“昨天不是这家伙从雪堆上滚下去,撞开了这里的木门吗?还把眼镜给撞坏了。”


欧文哭笑不得的抗议道:“不要提我的黑历史啦里姐!”

卡文荡然道:“不是。。。这家伙还说这里是他建起的临时避难所。。。”


“唉!看来你是真的睡昏了头了呢!卡文。”


提拉索里无奈的转过身子,指了指里面落满了灰尘的散乱木架:“看见里面的东西了吗?就算这里真的是某人的避难所,他也应该有段时间没来过这里了。你说的那个叫什么极光的人,我们根本就没有见过,好吧?虽然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惊天的恶梦但是请队长你喝口水清醒一下,了解了吗?”


“哈。。。”卡文闻言若有所思低下头,片刻后喃喃自语道:


“羡慕?”


我很羡慕你有这样的同伴陪在你身边。


好好保护好他们。


好像有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。。。是谁来着?


夕莉亚抬起头:“卡文先生您说什么?”


卡文摇了摇头:“没事儿,可能我确实睡糊涂了吧,因为在雪地里走的太累了。”说着仰起头往自己干涩的喉咙里灌了几口水。


欧文依然在专心的修理着他的眼镜:“是啊老大,你也要注意休息啊。。。好了!”


欧文重新把修好的眼镜戴上:“嗯,修好了。”


提拉索里看了卡文一眼,弯腰把行李包背在背上:“那差不多是时候出发了,雪也停了,一直叫不醒的队长大人也叫醒了。”


夕莉亚俏皮的说道:“卡文先生,我已经帮您把行李收拾好了哦,不用太感谢我哦。”


“那还真是帮了大忙了夕莉亚。”


卡文整理好衣服,背上了包:“那就走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好!”


“了解!”


渐渐往山下走去的现在他们没有看到,他们身后不远处的山坡上。一个穿着灰色斗篷的男子站在那里正在看着他们,手里还握着一盏熄灭的提灯。暴风雪过后的山上一时间阳光普照。但那阳光仿佛只没有落在他身上。


他看着那一行四人渐渐走远便转身离开了,风和飞雪马上就会抚平他在这里留下的痕迹,就好像从来没有他这个人一样。


“话说夕莉亚啊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尤西斯特玛在古雅撒拉语中是什么意思来着?”


“啊这个呀,我想想哈。。。”


“是【极光】的意思哦,狐狸之火!”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是作者的十分心虛发言时间。。。

这篇文是一个序章,正章在遥远的未来大慨会更新吧。。。可能会换名字。。。因为我还没有定名字。。。。。。😂😂😂

作为一个萌新中的萌新!读者大人您的喜欢和推荐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!如果在意见或疑问的话请在评论区中指出!非常感谢您的支持!!!

(小声bb一句,不喜误喷,谢谢!)

另外,本篇中的所有名字全都是一时兴起瞎起的。其实没太大的意义,无视掉就可以了,能认清楚谁是谁就好了。。。

那么我们就在下次更新的时候再见吧~~拜拜~

评论

热度(3)